今天遇到一個挫折,在此與各位分享,希望各位將來不要有類似錯誤。
雖然此舉暴露我對影片檔案的不熟悉,
也沒啥丟臉,因為我之前本來就少碰影片,
但是也刺激我對這方面多花些心思。

使用 ADOBE Captivate 3(這是錄製軟體,可以將螢幕動作錄下來,重點是直接轉成 SWF 檔案。)
錄製一段 ill 的操作過程,錄的過程很順利,錄完了問題才出現。
想將影片放到 PIXNET 讓大家看看,才發現他們不接受 SWF 檔案(這是自己豬頭!)。

開始思考,放到 youyube,再嵌入到文章中,登入到 youtube,上傳完畢才告訴我此影片不可播放!!!!

好,接著使用 Captivate 將影片匯出到 Flash ,接著匯出為 avi,
心裡想的是轉成 avi 後再使用其他軟體轉為 flv,轉了半天影片的樣子完全不能看。

曾經用過一個軟體,可以將 swf 直接轉成 avi,因為少用,也不記得名字,電腦重慣後就不見了。
所以此舉給我的教訓就是,不要認為錄成 swf 就搞定,明天要裝另個錄影軟體,一定要將影片給大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