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任務需要,開始接觸 After Effects,為了這個東東,搞到將電腦重灌,弄到三點正。
是因為,一開始是安裝 CS3 版,因為知道 CS4 較佔資源,
可是裝好之後,剛好有個檔案需要用 PS CS4 版,卻發現啟動PS後出現輸入序號視窗,當場傻眼!
怎...怎麼了!!昨天還好好的,結果,不論開 CS4 任一軟體都要輸入序號。
OK,好樣的!我的脾氣也上來了,就將 CS4 整個移除重新安裝,
後果就是,換了3張光碟,沒一張安裝後可以用的,天知道發生啥事,
天啊~~

沒辦法,CS4 版是為教學,CS3 版是自用,兩者皆不可或缺,
因為隔天早上沒課,當下決定重灌 XP,也想過裝 win7,
但是怕有些個常用小軟體沒得用,所以還是裝 XP,
重點來了,決定 CS3、CS4 都裝英文版,再裝上防毒、firefox等常用的東西。
搞定時,心中真的十分舒坦。(只是在選用中文字型時有些難過)

ae_cs3.gif

今天迫不及待地開始碰 AE,用 flash 影格的觀念來套,覺得還可以,
但是 AE 的重點在特效,因此從今天開始,
如果有任何新的練習作品,會直截上傳給大家看,接受批評指教,並陳述所學的觀念或是操作方法。

第一個練習還沒想好,但是先記到兩個組合鍵:"ALT + <"  縮小 及 "ALT + >"  放大
上述兩組件是在放大或縮小 Composition Windows,此也稱合成視窗,
所有物件與素材在此視窗設定遮罩、特效或合成,並展現成果。

後面會繼續這整個學習過程,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