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裝Joomla的前置作業

因為Joomla是以PHP寫成的,所以我們需要先布置好環境,
先搜尋並下載Appserv,一次就可以安裝好Apache+MySQL+PHP。
網址如下:http://www.appservnetwork.com/
但是建議不要下載最新版,根據經驗,可能會有些未預期狀況。
並且因為有些架站程式需要使用到zend,因此我們選擇有包含zend的版本。
(如下圖紅框處)

j01.gif

執行Appserv開始安裝,過程並不複雜,
要注意的是第三個畫面,有些人會想改變安裝的路徑,
也就是不想安裝在C槽,個人建議不要動,
(不知是我比較笨還是怎樣,以前曾試過裝在D槽,與過一些莫名其妙的狀況),

第五個畫面,
Serve Name部分輸入"localhost",Administratir's Email Address欄位則輸入信箱。

第六個畫面,

在 Enter root password 和 Re-enter root password 欄位輸入密碼,這將會是root系統管理員管理資料庫時的密碼,務必記起來,最好是寫下來。
接著在 Character Sets and Collations 部分則選擇編碼為 "UTF-8 Unicode"。

最後按下"finish",安裝完畢,Apache與MySQL就跟著啟動了。
下篇文章將報告Joomla下載與安裝細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