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所謂"綱舉目張"!建置網站之前,必須細細思考整個網站要呈現的主題與風格,
如果是公司網站,當然必須相關人士好好開個會!
重點是,先將網站的層層架構建立起來,
如:首頁底下還有幾層網頁,超連結如何來來往往...等。
一般來說,以企業網站而言,
首頁、公司簡介、產品介紹、網站導覽等是基本頁面,
其他則視各公司需求增加。

建立好架構之後,建議畫出幾張草圖,標示出要做的內容。
1.架構的圖形,當然,如果要用Word或是其他軟體作也可以。
   此時,該已經可以將各頁面的檔案名稱建立好,如:index.html(首頁)、product.html(產品)
2.頁面的草圖,通常會有兩張主要頁面,一張是首頁,一張是內容頁。
   頁面中要擺上哪些元素,如:公司Logo、公司名稱、標題、插圖或背景圖片。
接著,就要開始蒐集資料,包括文字稿、照片與圖片,若需要,要開始建立動畫與影片。

因此,網站建置可以粗分為三個階段,
籌備期(蒐集與分類各種資料)、施工期(個人是以Dreamweaver為軸)、維護與更新期。
事實上,很多網站會無以為繼,通常都是忽略維護與更新的重要,
可以想像,昨日、今日與兩周後的今天,看到的資料都一樣,相信沒有人有興趣常來拜訪!
建議,可以在首頁某個角落放置一段文字,宣告更新的頻率或時間,想信可以稍稍解決這個問題。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